首先   先跟大家說  「新年快樂 」 :D

今年回媽媽的娘家   大林

有種特別的心情  其實也可以說是感慨

每年回大林  

我都會一個人到處亂晃  看著和去年一樣的稻田、養鴨場 等等

順便享受著鄉下的風    太陽很大  風卻是涼涼的

景物沒變   但是人隨著時間老化、壓力的折磨也變了許多

 

而今年  我揹著相機紀錄那些不曾變過的景物   讓我想起小時候那些無憂無慮的幸福時光

其實看到這一幕   讓我想起自己以前也是這樣  大人帶著我隔著鐵網看鴨子

一台破舊的廢棄貨車卻讓我拍了好久 

旁邊的圍襤是大林國中  (偷翻牆進去  懶得走大門  :P  對了  也是媽媽的母校!

遠遠的在柵欄外我就看到校園裡有棵很顯眼的樹  第一次鄉巴佬沒看過很興奮的走去才發現

沒想到幾年前的校園大翻新沒有換成PU跑道反而還留著紅土跑道

我會印象那麼深是因為小時候過年我買了雙白鞋子  那年跟表妹去大林國中裡玩  可是那紅土跑道讓我的新鞋子變成了紅鞋子

那時候被染到小時候也不知道怎麼辦  害幼小心靈鬱悶了幾天  XD  現在看來則是有幾分回憶在裡面

走到那棵樹旁  讓我不禁讚嘆在心裡

不過他似乎不是櫻花

在這棵樹下  配上鄉下晴朗的天空伴著微涼的風  真後悔沒帶個野餐布喝杯茶

有請高人解答這棵是什麼樹了!

我拍的實在太讚了!(花與貓)        ptt梗  不好意思

話說我小學國中時期很喜歡在走廊上全速衝刺  學校還很貼心的在柱子上加裝了軟墊  超豪華

我還記得1年4班是我小學一年級的班級

 

這天走在這裡真的好舒服   讓前一天沒睡好的我真的很想躺下來睡覺  可惜一直找不到椅子啊!

如果這張有比基尼女郎跳起來殺球一定更...

偷拍和樂的一家人   說實在我有點羨慕這種感覺

突然從旁邊迸出一棵楓樹

應該是絲瓜棚吧! 

就是這一大群鵝  每年都會來看他們過的好不好   ( 不過一年應該都換了好幾批了吧  =  =" )

後來晃到不知道時間  手機也沒注意到振動 

還勞駕外公來找我  -  -    是以為我走回台北了嗎

不過久久見一次外公覺得有種溫馨的感覺   雖然小時候超級怕外公的  :D

近幾年年行程都一樣  可能陪媽媽回大林一個下午就要驅車去彰化了

  

 

在大林外婆家  揹起相機紀錄影像的同時

看到的不像是出去玩拍的美景

而是照片裡我小時候的影子跟回憶

真的很懷念以前過年住在外婆家  小朋友們玩在一起  晚上在院子裡玩飛盤放衝天炮

而這幾年下來發生了太多事  也記不清楚是哪年開始回外婆家小孩們都不在家  就只是聽著大人們聊天

 

時間在流逝  人會老  會改變

不過我還記得那時候的感覺

雖然我不會表達   不過外婆身體要一年比一年好一點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z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